close
從懷Amber時 就一直固定會看幾個媽媽的部落格
或許是因為自己懷孕的週數和她們差不多
或許是因為第一胎的徬徨讓我需要找到跟自己一樣的人
所以我像是忠實讀者一樣 每次開電腦一定會去看這固定的幾個部落格

心疼我的媽媽常驕傲的對別人說:「我們玟蒨她都是自己帶小孩喔,完全沒有任何替手,都要自己來,
沒人告訴她怎麼帶小孩,她都自己上網看人家怎麼帶,都是電腦教她怎麼養小孩的,很厲害喔。」

倒是真的 對於養小孩 我真的一頭霧水 記得當時amber還好小好小時,
她徹夜不停的哭 我不知如何是好 上網查才知道嬰兒會有腸絞痛,
amber喝奶都不打嗝脹氣很嚴重,我上網不停的查幫助打嗝的方法,才學會了好幾種幫寶寶拍嗝的方法,
amber第一次發燒,我上網查才知道有一種自然退燒法叫泡溫水澡,
我不會用amber副食品,上網才知道別的媽媽怎麼替孩子準備吃的......

要說孩子是網路教我養的,一點也不為過!

到適婚年齡時人家會問什麼時候結婚?
結了婚人家會問什麼時候生小孩?
生了小孩人家會問什麼時候要生第二個?
如果你回答:生一個就好!
人家會跟你說為什麼不多生幾個,多生幾個好ㄚ.....balabalabala
好像孩子生了丟著會自己長大一樣

其實我人生計劃是2個孩子 1男1女 差兩歲 
直到amber出生 孩子完全得自己帶 還是帶一個需要細心照顧冷不得也熱不得的孩子時
那擁有第二個孩子的念頭也慢慢拋到腦後 然後想也不敢想

我不敢說自己帶孩子帶的很累 因為我不知道別人的孩子有多好帶
但我知道的是 直到最近amber皮膚好轉之前 我常常處於崩潰邊緣
我不知道別人帶孩子是否甜蜜 我只知道自己帶孩子帶到爆瘦了6公斤

但是最近看到自己常看的那幾個部落格媽媽也陸續都懷了第二胎 或計劃有二胎
我突然覺得很羨慕她們

如果可以沒有壓力的生養孩子 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