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 天氣陰

早上冬去上班,
我睡到11點半,
好久沒有這樣子的住冬家一晚。

前一晚在客廳的聊天,
雖然沒有什麼重點,
但我總愛家人聚在一起開開心心聊天的感覺,
我感覺自己慢慢的放開了點,
希望我能當成自己家。

幫冬冬整理了房間,
擦了擦灰塵,
冬冬最近氣管老是不好,
又咳又鼻塞眼睛癢,
或許是灰塵的關西吧,我想。
沒有灰塵,
希望今晚冬冬可以不鼻塞不氣喘的好好睡一覺。

下午騎車回家,
途中停了一站松青幫熊兒買了小棒棒雞腿,
回家要煮給他吃,
我已經想像的到他雀躍的在門口看著他的大餐又跳又叫的了:)。

吃完了雞腿,
帶熊兒去堤防蹓了蹓,
今天沒有哈豆,
我不會變瘋婆子。




很悠閒,
我帶著我新相機,
拍了拍,
小熊老是在我要按快門時又溜走,
真是的!


記得小時候,
每到元宵節,
大人們會帶給我們全部小孩依人一個燈籠,
大家選的都會不一樣,
吃完飯後,
我門會開心的提著燈籠去堤防玩,
晚上的堤防,
暗暗的路燈,
但我門不怕,
因為我門手上也有燈。

記得好幾年前的一晚,
半夜2.3點,
我和弟弟趁著爸媽睡著後,
溜了出去,
那時我好像失戀了,
不知道去哪,
就去了提防。
一人一瓶啤酒,
坐在堤防邊,
就這樣一瓶啤酒,聊了好多,
兩人喝了大概3個小時才喝完,
才發現,
原來已經早上了,
開心的又溜回家,
那年好像我國三。

記得和冬冬在一起後,
有一次,大吵架,因為煙。
我們吵的很兇,
我生氣,因為他戒了煙卻又抽,
我生氣,於是我去邊利商店買了包菸和打火機,
想在他面前,
學會抽菸。
一樣的堤防邊,
我學不會抽菸,嗆了好幾口,
我又哭又鬧氣的想跳河,
冬冬也生氣,
把我丟在堤防邊,一個人回家了。
那晚我帶著悲傷的心情邊走邊哭回到了家。

兩年前,
我養了小熊,
幾乎每天我都會帶他去堤防散步,
我享受他開心的奔跑樣子,
喜歡看他油亮的毛髮在風中舞動的樣子,
我很得意。
他跑來跑去,
我會躲起來,然後他就會慌張的開始找我,
好好玩。
今天的他也還是一樣愛亂跑,
但不同的是,我感覺的到他穩重多了,
不再是兩年前的小狗狗了!





我好愛我的家,我的故鄉,
這裡有我好多的回憶,
謝謝爸媽買了那麼好的房子給我們住,
謝謝這裏那麼美,那麼好,
謝謝上帝讓我平安快樂的在這裡長大,
我愛我房間外的每個景色,
我愛這裡的空氣。

就像你愛我一樣。





天又要暗了, 等等又要吃晚餐了, 和家人們吃的飯總特別好吃, 我可以跟阿嬤撒嬌, 姑姑們會說我跟林志玲一樣漂亮, 滿滿一大桌菜是每個星期天最重要的象徵, 我的家人, 什麼話都說,小事情就可以笑的很開心, 我很幸福, 希望我可以永遠當小孩子, 離開她們,只有捨不得。 手邊的果汁酒還剩下五分之ㄧ, 微燻的感覺依舊舒服。 我愛你們, 就像你們愛我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