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6 part1

前3天左右開始,我就覺得Amber的眼睛腫腫的,

剛好這幾天她又常鬧脾氣,所以一天都會哭好幾次,

我便以為Amber的眼睛腫是哭造成的,沒多加理會。

 

前天晚上(4/23)Amber的眼睛開始有不尋常的大量眼屎,

我就知道不好了,不是細菌感染就是其他什麼感染,

當天晚上寫了聯絡簿告知老師,並請老師若發現異狀,隨時通知我帶她去看眼科。

隔天直到放學都沒接到老師來電,放學時老師說早上也覺得Amber眼睛比較腫,

但是都沒有眼屎。

 

我心想應該無礙,放心了不少。

 

結果今天Amber一起床,嚇屎我!

Amber的兩隻眼睛都被眼屎黏住了,滿滿的黃眼屎,

她眼睛還能張的開真的很厲害!!@@

然後她就開始叫眼睛痛了。

馬上備裝,帶去看眼科!(但是書包還是帶著,如果沒大礙還是得上學....)

 

2013-04-25-22-44-29_deco  

2013-04-25-22-45-40_deco  

經過醫生叔叔專業的檢查過後,

很好,

就是【急性結膜炎】-紅眼症!!!!!!!!

醫生叔叔說,這有高度的傳染性,

所以要隨時讓她洗手,家長也要,尤其幫她滴完眼藥水後更要清潔手,

然後立馬幫我跟Amber在手上各噴了酒精消毒!

 

當然,學校也別想去了,不能去害同學呀呀呀~~

媽媽我最近忙翻了,帶去上班還真是難做事,好險他老爸剛好休假,

她們父女倆就去約了一天會....真是撿到!

 

Amber大小姐更是爽屎了,賺了一天假,逢人就說她眼睛痛醫生叔叔說不用去學校,

有夠精的,我跟醫生的談話她都偷偷記下來了!

 

剛剛估狗了一下,急性結膜炎潛伏期3~4天,完全病好無傳染性要2~4週!

夭受,2~4週也太久了吧,

老媽我比較擔心會被學校禁止上學......唉唷,好麻煩呀!

 

急性結膜炎真是不速之客阿啊啊阿阿~~~

 

4/28 part2

經過了四天的時間,

難纏又討人厭的結膜炎還是沒有離開Amber,

而且Ambert 超級討厭滴眼藥水,

每次到了滴眼藥水的時刻就是我家上演小孩又哭又叫,大人又抓又壓的戲碼~

還有,我發現Amber眼皮肉(有這種說法嗎?)超厚的,

因為每次要幫她點眼藥水的時候她眼睛都會閉很緊很緊,

然後我要用力把她上下眼皮扳開才能滴眼藥水,

但是.....每次我很努力的搬開她的眼皮,卻還是只看到她的上下眼皮肉,阿眼珠根本還在雲深不知處。

總之,這幾天我都很盡量準時幫Amber點眼藥水,但不知道滴在眼皮肉上面有沒有用就是了,

然後她的眼睛還是紅紅的,早上還是有一堆眼屎....

 20130426_175805  

20130426_175818  

 

這幾天她沒去學校,

逢人看到她就問:小朋友你怎麼沒去上學壓?

剛開始Amber還會很害羞低下頭支支嗚嗚的,

現在她被問到自己研發一套說詞以回答別人→理直氣壯貌:"我眼睛痛不能去學校要休息!"

總之這幾天Amber小姐簡直爽翻了,每天都心情好好。

看來不用去學校真的讓他很開心。

但媽媽我還是希望她眼睛快好呀~~~~

 

 

 

附上估狗到的【急性結膜炎】資訊,請點 http://onped.com/infectious/201-acute-conjunctivitis-red-eye-diseas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