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就當作Amber2歲7個月的生活記錄吧~

邁入2歲7個月的安柏成長飛快,

該會的不該會的都會了,

該學的不該學的也都學了,

整個超會模仿,可以幫她報名小明星模仿大賽了,而他阿舅就是他最愛模仿的對象!

有一次安柏硬要坐在地上,

她阿舅就嚇她說地上有蟑螂唷,邊說還邊做蟑螂的動作,

結果安柏那小鬼而就馬上學起來了,而且學的超~級~像...

(想知道蟑螂的動作怎麼做嗎?請看VCR)

        

從我懷安柏開始,我就開始警告安柏阿舅不可以教我家安柏有的沒的,

因為安柏阿舅就是一個非常會假鬼假怪的人,

無論你想的到或想不到的白痴動作他都做的出來,

他小時後的外號叫"三腳貓"因為他很愛用三隻腳在地上走路(就是jolin舞孃的蠍子舞的姿勢)

前陣子他甚至還強迫我看他手機裡他自錄的裸體郭富城舞,沒錯是裸體是全裸還看到一團毛的那種!!!

所以屎也要將安柏和她阿舅隔離,

無奈,血濃於水呀~安柏似乎還是有遺傳到他阿舅的基因....!!!!

 

  

 安柏現在把小熊當她的玩伴,還強迫小熊聽故事和坐椅子,但是小熊根本不理她~

小熊生平最討厭老弱婦孺.....

 

12'08 346

現在對美感較有感覺了,也喜歡畫畫,

只是在自己身上紋身作畫是該鼓勵還是.....

被發現還先哭先贏怕被罵!

 

12'08 925  

Amber的老師絕對是狠角色:有一天去接安柏放學,

正疑惑安柏怎麼被綁了個書生頭?!

老師就開始告狀説安柏午睡不睡一直在玩橡皮筋,一直到午覺結束她都不睡,老師很生氣。

我心想所以是因為不睡覺所以不甘願的幫她綁了個書生頭嗎?

而且安柏居然一上車就跟我説:「(可憐狀、皺眉)嗯~媽媽我不要綁這樣啦~好醜唷...」

笑屎我了!

2y7m 181 2y7m 168

2y7m 159   

這個月開始,

安柏終於開始會自己玩了,

會想像人物,然後玩角色扮演,

她這個月開始每天都要說好幾次"我是大姐姐",

可能因為班上終於有比他小的同學,她發覺自己是姐姐了,

然後她會抓她的玩偶們開始玩角色扮演,

她最愛的玩偶是小花,因此特別偏心小花,照顧的無微不至,一下蓋被子,一下餵ㄋㄟㄋㄟ,

她最不喜歡的是巧虎,每次巧虎都無緣無故被她抓去罰站,還會對巧虎說"你壞壞",然後揍他好幾下

12  

然後安柏也有一隻新寵物,是一隻狗叫小白,但其實小白的真實身分是上面那個大水壺,

從她一看到那個水壺,她就認定牠是一隻狗,然後就牽的她到處在家裡散步,

散步的時候小白重心不穩倒了,她還會說:小白你幹麻一直跌倒啦!站好~

出門也會說:我要帶小白一起去~

我們要回她說:小白不能去,否則會被關在外面唷~

她才不會要帶牠去~

然後她會說:那我跟小白抱一下....(然後就很認真的跟小白相擁離別)

如果我喝小白被她看到,她就會大叫:ㄟ!那是我的小白耶,你幹麻喝牠啦!

我:喔....對不起.......

 

還有,安柏這個月開始越來越大膽也越來越恰北北了,

以前連飛機飛過去都會怕的要屎的安柏,聽說學校自然課以前都躲在後面不敢看小動物,

現在都搶坐第一排~

連上星期的家長座談會老師要小朋友出去表演,沒人肯出去,我家安柏居然一直舉手說:我!我要!

然後就跑出去了,別的家長都在問她是誰叫什麼名字,媽媽我超得意的押~

這個月開始會跟人嗆聲,別人只是輕輕碰到她她就會很恰的叫:你撞到我了!

如果有人惹到她,她還會很生氣的說:我要生氣囉~(嘟嘴瞪人),有一次還給我打桌子....

我懷疑是在學校學會這些的啦,

但安柏她阿嬤說也有像我平常對她生氣的樣子....好吧,我承認好像有點像....

 

這個月食量大增,通常可以吃下一碗大人的飯,

晚上要睡覺灌了一瓶180ml的奶後還會跟我吵肚子餓要吃飯,

然後就要吃餅乾後才肯睡~

語言表達也大進步,

你我他,時間觀念如剛剛,等一下,以後,形容詞漂亮可愛好醜好香好臭好好玩等都可以清楚表達,

記憶力也可怕的好~!

 

皮膚方面這個月可以說是很完美,

沒有抓,又嫩,

真是大人小孩都爽快押~

 

總結:我只能說,2歲6個月過後的安柏,實在是太有趣了,每天都逗的大家哈哈大笑,是我感受到她成長最多的一個月,

連學校老師都不停稱讚,還說她現在是班上的台柱呢!!媽媽我聽了爽的要飛上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