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8/18晚上約10點鐘
妹妹撿回了一隻短毛臘腸
我很緊張
邊唸妹妹邊抱著他衝下樓找主人
我站在原點等了20分鐘
問了附近的店家
是否有遺失狗狗?
沒有...
沒有人在找他
沒有人不見狗狗
也沒有人看過這隻狗狗...

於是
我將他帶回家
吩咐鄰居及警衛如果有人在找狗狗
務必與我聯絡。

這隻臘腸好乖
他很喜歡我
很粘我
他就好像一直 都是我養的ㄧ樣
對我好信任 跟前跟後
當我在用電腦看電視時
他也都乖乖的趴在我腳邊
好乖好乖
還會自己去廁所上小號
也不挑食
我越來越喜歡他

但是
1天2天3天4天過去了
我po上網的文章沒有回應
附近也沒有人貼尋狗啟示
掃描晶片附近的寵物店都去過了
都沒有人找他

我好疑惑
為什麼他的主人將他養的那嚜好
很強壯 毛很軟 很乾淨 指甲也休的整整齊齊
甚至帶他去結紮
他主人應該很愛護他才對呀

但是慢慢的
我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他
已經有點習慣下班回到家有他跟前跟後
有他的撒嬌
於是我開始有了私心
我仍然急於找他的主人
但也害怕找到他的主人

前晚
我去松青買了雞肉
想說要煮給小熊和比比吃
趁著還燙的時候想說帶她們去附近公園蹓蹓
順便找他的主人
或許他主人偶爾會帶她去那裡散步
也或許有人看過他 知道他的主人是誰

我一路上抱著他 捨不得他乾淨的腳接觸地面

ㄧ到公園外還未進入
就有一位在拉單槓的女人驚奇的問我這隻狗是不是撿到的
我答是ㄚ
我心裡知道 我找到他主人了
原來 她不是主人 她只示他主人的鄰居
我又喜又悲
真的真的很高興我找到他主人
但我才發現自己真的已經捨不得

回去的路上
心情很低落
有一種落失感
但無法形容
到家樓下
剛好遇到剛下班的第弟和媽媽
我跟她們說找到主人了
卻忍不住的邊說邊哭了出來
我真的很捨不得他
但是我知道這對比比是好的
我做的是對的選擇

這幾天
我還是會懷念有那幾天有比比的日子
他的小碗我還放在原地
我也不想收它

希望比比可以很幸福
希望下次去公園可以再見到比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